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阅读正文
新闻资讯
吉林大学杰出校友何继善院士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6-09-08 14:15;  点击:[]

       2016年9月7日应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杰出校友、著名应用地球物理学家何继善院士来到我院作了题为“广域电磁法及其仪器”的学术报告。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国家工程中心主任林君教授主持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何继善院士从传统的大地电磁法(MT)和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法(CSAMT)等地球物理勘探方法的优势和不足谈起,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创造的广域电磁法理论。广域电磁法不仅具有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法使用人工场源克服天然场源随机性的优点,还大大拓展了人工源电磁法的观测范围,提高了观测速度、精度和野外工作效率。何院士耐心地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他同时勉励青年教师和在校学子刻苦钻研,争取在地球物理方法的理论研究、实际应用以及仪器开发等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创造出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球物理仪器和先进的地球物理研究方法。

 

版权所有: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 ©

电话:0431-81058686 E-mail:seven@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泰来街585号 邮编:1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