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阅读正文
新闻资讯
马琰铭副校长对 “吉林大学一号”卫星项目团队进行调研
发布于:2023-04-12 15:56;  点击:[]

3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到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一号”(以下简称“吉大一号”)卫星项目团队,就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团队进行专题调研。

马琰铭实地考察卫星载荷研制实验室,走访、慰问一线科研人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技术创新、团队建设等情况,并参观了“吉大一号”样机的核心部件。他鼓励大家要瞄准国家深空战略需求,发挥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具有学科交叉研究的综合优势,争取在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

在座谈会上,马琰铭充分肯定了“吉大一号”卫星项目团队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项目团队的不懈努力,“吉大一号”作为我校首个自主研发的光学主载荷的遥感卫星,主要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充分体现了我校在航天精密仪器研发方面的综合实力。他希望“吉大一号”卫星项目团队,一是要聚焦科技奖项申报,提升凝练创新成果能力,展示自身创新优势,争取在国家级等重大科技奖励方面取得突破。二是要聚焦发展,发挥项目团队科研创新优势,带动传统优势学科发展,助力多学科交叉融合。三是要聚焦成果转化,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整合优势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教授汇报了“吉大一号”项目组的基本情况,项目负责人张刘教授汇报了项目历程、核心技术、预期成果等情况。参加人员围绕促进学科发展、申报科技奖项、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科研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吉大一号”项目团队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https://ciee.jlu.edu.cn/__local/E/71/A1/D2C5B40E1BB181FD0812FE15270_602024BD_12274D.png

https://ciee.jlu.edu.cn/__local/7/8E/58/395BFB70D123C9EA5935229E350_5FF39910_128E0A.png

https://ciee.jlu.edu.cn/__local/3/A7/74/32E0653C40E853BF6BCD6BAFA33_40DBB05F_126B44.png

 

版权所有: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 ©

电话:0431-81058686 E-mail:seven@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泰来街585号 邮编:1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