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程服务 > 阅读正文
工程服务
ATEM 系列瞬变电磁系统
发布于:2014-07-15 11:27;  点击:[]

        应用领域

        广泛应用于矿产勘探、构造探测、水文与工程地质调查、环境污染探测和科学研究等诸多领域。

     

        应用案例

        新疆土屋地区矿产资源勘探
    时  间:2000年6月
    地  点:土屋铜矿区
    说  明:2000年8月下旬项目组组织队伍到新疆土屋开展野外勘察工作,先后选用某省水利厅拥有的瞬变电磁系统、中国某科研机构购买的国外生产的多功能电磁探测系统和自行研制的ATEM系列瞬变电磁系统。
    结  论:由于新疆土屋铜矿区地表存在着不同厚度的盐碱低阻覆盖层,对多种电法勘探深度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对此问题进行必要的理论和实验对比研究,对大功率激电测深、TEM、CSAMT等方法的反演深度进行了详细的推导和修正,使得三种方法所给出的电阻率断面主要形态区域基本吻合。
    河北邯郸峰-峰煤矿井下瞬变电磁
    时  间:2003年7月
    地  点:河北邯郸峰峰煤矿
    结  论:这一地区煤层底板保护层完整性较差, 煤层下伏巨厚的奥陶系灰岩含水层, 其水压、水量大, 对煤炭的开采威胁程度均居于我国5 大聚煤区之首。因此,煤层底板突水问题成为华北聚煤区一个重大的安全隐患。由于煤矿底板断层、裂隙富水带和岩溶发育带与完整岩石的导电性(电阻率) 具有明显差异, 故采用矿井电法探测技术具有充分的物理依据。

   

版权所有: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 ©

电话:0431-81058686 E-mail:seven@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泰来街585号 邮编:1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