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程服务 > 阅读正文
工程服务
TEM-MRS 联合地下水探测系统
发布于:2014-07-15 11:27;  点击:[]

        应用领域

        >区域性水文地质调查; >地下水监测与管理; >地下水污染监测; >地质灾害监测; >考古; >深层地下水探测; >潜水面的探测; >咸淡水界面测量; >小水体精确定位。

     

     

        应用案例

        地质灾害监测
    在地质灾害监测方面,利用先进的NUMIS系统对三峡某滑坡进行监测,即利用被监测地段地下水的变化,来确定地质构造的运动,从而预测滑坡发生时间等信息。因为地下水的存在与运移状况直接影响滑坡的稳定性,地下水是滑坡发生的润滑剂,把MRS方法应用于三峡滑坡监测,在丰水期和枯水区监测地下水活动的情况表明,地下含水层的位置和滑坡面的位置一致,这一结论已被钻探结果证实。证明MRS方法进行监测滑坡的可行性,为滑坡监测提供了新方法和技术。
    区域性水文地质调查
    TEM-MRS方法及其仪器系统可以用来进行区域性水文地质调查,确定地下水探测远景区,与电阻率法结合,可以确定地下水探测远景区,确定钻孔点位。

     

   

版权所有: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 ©

电话:0431-81058686 E-mail:seven@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泰来街585号 邮编:130026